擺渡綜合五術命理網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748|回復: 0

懷孕天天喝珍奶 男嬰竟成「迷你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7-15 17:44: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起雲劑讓媽媽人人自危 婦產科爆諮詢潮
孕期飲料不離手 男嬰生殖器變迷你!
從越南嫁來台灣的陳太太,特別愛喝台灣的珍珠奶茶,在懷孕期間幾乎一天一杯,由於夫家有過敏性體質,家人特別要她固定補充維他命外,也會搭配益生菌等保健品預防以後小孩過敏。去年9月產下可愛的陳小弟,卻發現怎麼生殖器明顯比一般男嬰的還要小,最近起雲劑風波,更讓她擔心是不是因為這樣造成的?

起雲劑事件 婦產科湧現恐慌潮
許多準媽媽在懷孕及哺乳期間習慣性補充維他命、益生菌等營養品,甚至有些媽媽在孕期嗜吃甜食或飲品。近日有毒起雲劑風波越演越烈,準媽媽開始擔心,吃下去的東西會不會也參有塑化劑,而高劑量的塑化劑累積在體內,可能影響胎兒中樞神經系統發育,甚至導致男童雌性化等影響。

台北中山醫院董事長、婦產科陳福民醫師表示,因為此次事件,來醫院就診的準媽媽呈現恐慌的狀態,近三成以上的準媽媽擔心到食不下嚥。有部份新手媽媽因為會在寶寶的牛奶中添加益生菌或乳酸菌等保健品,也擔心寶寶會不會有雌性化後遺症。中山醫院有六成患者是婦女及幼兒,許多孕婦都是挺著肚子來問我,到底會不會生出有問題的小孩。面對這次塑化劑風波,政府應拿出魄力,徹底解決國內食品安全問題。

長期服用塑化劑恐胎兒生殖器異常
陳福民醫師說,每天喝珍珠奶茶會不會導致胎兒陰莖短小?目前醫界還沒有這方面研究報告。不過添加在部份食品或飲品中的塑化劑含環境荷爾蒙,有類似女性荷爾蒙的作用,使用過量會造成女性月經失調、男性女性化等問題,像陳太太的兒子就是男胎雌性化,雖然不能斷言男嬰生殖器變小是塑化劑直接造成,不過從醫學上推斷,還是有極大可能發生。

婦產科李世明醫師指出,像陳小弟的狀況並無法從產檢中得知胎兒生殖器異常,只能出生後檢查功能是否有受到損害。提醒孕婦在懷孕期間還是要注意飲食習慣,多攝取新鮮食材的食物,建議近期內先不要食用任何有疑慮的營養保健品,等這次事件更明朗化之後再考慮補充。如果之前已經有食用這次塑化劑相關產品的孕婦,也不用太過擔心,一般狀況下大約二天就會自行代謝,反而更應該放鬆心情,定期接受產檢,確保懷孕期間身心健康,這樣才是長久之道。
名稱在這邊 造景樹木買賣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震官無極、擺渡綜合五術網、紫微斗數、擇日、八字命理、姓名學、風水

GMT+8, 2024-4-20 21:09 , Processed in 0.0215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