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渡綜合五術命理網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748|回復: 0

含有三氯沙產品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2-5 21:13: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牙膏「三氯沙」 竟傷胎兒腦
透過廣告的介紹,消費者可能聽過沐浴乳裡強調一種抗菌成分Triclosan三氯沙,現在美國新研究指出,三氯沙是環境荷爾蒙的一種,如果懷孕婦女體內有這種成分,恐怕會對胎兒「腦部」發育,有極大影響;更令人擔心的是,三氯沙被用在國際大廠的牙膏裡面,而且我們在賣場查看,牙膏多半只寫主要成分,標示並不完整。很多清潔用品強調抗菌,用了一種環境荷爾蒙-三氯沙,但牙膏如果放了這個,可不得了,因為歐美動物實驗指出,懷孕的媽媽,如果體內一旦有三氯沙,血氧量和營養素濃度明顯減少,衝擊寶寶腦部的發育。
         
不少國際大廠已停用,但這個品牌的「全效」系列,被指名還在用三氯沙,過去三氯沙最常用在清潔劑,在賣場裡找,不難看見這個成分,怪的是,要從牙膏找成分標示,眼力要夠好,進口大廠甚至只告訴你主成分,其他根本不交代,而把強效清潔劑放進牙膏,民眾是想都沒想過。


消基會抽查市售清潔用品,發現包括牙膏、洗碗精、濕紙巾、洗手乳等多項清潔用品都含有三氯沙。消基會要求主管機關立即要求業者將含三氯沙的產品下架,確認安全及加註警告標示後再上架。

美國日前一項研究指清潔用品含 三氯沙可能致癌,消基會昨天要求主管機關重視這個訊息,並儘速訂定標準、建立檢驗機制。

台灣師大化學所教授表示,廠商為了增加清潔品的香味或增加殺菌效果,會添加三氯沙。
三氯沙是一種雌激素,會透過皮膚層進入體內,日積月累形成腫瘤,或導致賀爾蒙失調 。(例如台灣出海口的中性魚) 吳家誠表示,三氯沙的抑菌力相當強,水中只要加入0.03ppm (百萬分之一)濃度的三氯沙,水中的生物就無法生長。但市面上的清潔用品有的加太多,足以殺菌的一千萬倍。如果讓這麼高濃度的三氯沙吃進體內,體內的好菌、壞菌全都會死光光。

美國環保署已將三氯沙註冊為殺蟲劑的一種,它的結構很接近一些高毒性的化學物,例如戴奧辛、氯苯、氯酚。含三氯沙的產品,可能與含氯的自來水一起使用而有致癌風險。

消基會! 建議消費者,盡量不要使用含三氯沙的清潔用品,如果一定要用的話,切記不要吞食。市面上有些化妝品也含三氯沙,消基會建議消費者不要使用。

六種三氯沙的英文名稱: Triclosan、 Aquasept 、 Gamophen、 Irgasan 、 Sapoderm、 Ster_Zac 。他說,廠商可能為了規避監督,而改用任何一種名稱。


市售含三氯沙( Triclosan)商品一覽表
類別          名稱             價格 (元 )
牙膏類   高露潔-防蛀含氟及預防牙齦炎牙膏       59
牙膏類   高露潔-防蛀含氟及預防牙齦炎牙膏(美白)  59
 
牙膏類   百 靈-牙周病牙膏              99
牙膏類    黑人牙 膏-天然草本含氟牙膏           65
洗碗精類   毛寶抗菌洗碗精               55
冷洗精類   依必朗-柔軟冷洗精             89
濕紙巾類   沙威隆-清爽潔膚抗菌濕巾          79
洗手乳類    白 博士-抗菌洗手乳           75
洗手乳類    綠的肥皂                 79
洗手乳類    沙威隆                  75
洗面乳     可伶可俐調理洗面露           85
以上轉貼:網路

何謂三氯沙
三氯生,又名三氯新、三氯沙,化學名為2,4,4′-三氯-2羥基-二苯醚,它是一種廣譜抗菌藥劑,被廣泛應用於肥皂、牙膏等日用化學品之中。

功效及用途
三氯生是外用高效抗菌消毒劑,它可以殺滅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細菌及白色念珠菌等真菌,三氯生同時對病毒(如乙性肝炎病毒等)也有抑止作用。

三氯生的殺菌機理是先吸附於細菌細胞壁,進而穿透細胞壁,與細胞質中的脂質、蛋白質反應,導致蛋白質變性,進而殺死細菌。

由於三氯生廣譜高效,所以被作為日用化學品添加劑廣泛使用。通常可以在有殺菌功效的香皂、牙膏、漱口水、洗手液、沐浴露、洗髮水、洗面奶、化妝水、剃鬚膏、除腋臭噴霧、傷口消毒噴霧、洗衣液、醫療器械消毒劑、空氣清新劑等產品的成分表中找到它。在這些日用化學品中,它的成分不得超過0.3%。
在一些藥用漱口水中,三氯生的含量可能會更高,這是為了殺滅白色念珠菌,治療牙齦炎或口腔潰瘍。三氯生還被用作塑料添加劑來製造抗菌垃圾袋等產品。

目前已有50余個國家批准在日用化學品中使用三氯生,直接產品有近千種,而且產品種類還在不斷增加。在美國,三氯生的添加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管理,而在歐盟也有相對應的監管措施。

毒性及安全性


毒性
三氯生的小鼠口服半數致死量LD50大約為3800mg/kg,屬於低毒物質。它在環境中可以迅速分解代謝,通常不會造成環境問題。

細菌抗藥性問題
1998年8月6日,美國Tufts University的Dr. Stuart Levy在自然雜誌上撰文,指出過度使用三氯生類抗菌劑可能會導致細菌的抗藥性,產生可以抵抗三氯生的新菌種。據此,2003年,有媒體稱英國一些超市和零售商考慮撤掉櫃檯上含三氯生的商品。

但是,根據英國Dr. Peter Gilbert的工作,Dr. Levy的試驗方法並沒有能夠引起細菌對三氯生的抗藥性。至少有七篇同行評議和論文證明了這一點,其中包括刊登在2004年8月的Antimicrobial Agents and Chemotherapy上由Dr. Levy自己參與寫作的一篇論文。
正如上文提及, 三氯生在大自然分解迅速, 因此產生抗藥性問題的機會偏低。

間接生成致癌物質問題
2004年4月15日,英國倫敦The Evening Standard報導,根據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Dr. Peter Vikesland的研究,三氯生會和自來水處理過程中殘留在水中的氯氣反應,生成氯仿。由於氯仿被美國環保署標為可能致癌物質,所以該晚報警告讀者小心使用含有三氯生成分的牙膏等日用化學品。4月19日,The Roanoke Times刊登了Dr. Vikesland否認自己發出此警告的新聞。

2005年4月,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向數家北京媒體表示,低劑量的氯仿對人體影響不足以導致癌症。
此外,這個問題不會影響一些採用臭氧消毒自來水的國家。

儘管三氯生是否會間接致癌尚無明確結論,含有三氯生的牙膏製品在英國的市場銷售還是受到了一定影響,高露潔、佳潔士都在此影響範圍之內。中國的市場調查表明,有九成消費者不打算購買高露潔牙膏。

生產商及商品名
在美國,三氯生主要由瑞士汽巴精化(Ciba Specialty Chemicals)的美國工廠生產,該公司使用Irgasan DP300(玉潔新 DP300)作為商品名。在中國,三氯生的主要生產廠商為天津市百靈消毒劑有限責任公司等,一般直接使用三氯生作為商品名。

在其他國家和地區,三氯生通常有以下一些商品名:
CH-3565
CH 3635
Irgasan Ch 3635
Irgasan DP 300
Lexol 300
Ster-Zac
TCS
三氯新
三氯生
三氯沙
三氯森
克力恩
潔美新
抑菌純
玉潔新 DP300
衛潔靈-100
衛潔純
名稱在這邊 造景樹木買賣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震官無極、擺渡綜合五術網、紫微斗數、擇日、八字命理、姓名學、風水

GMT+8, 2024-4-25 23:31 , Processed in 0.02136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